用于存放一些写在微博的小片段,免得时间长了就找不到了。
【主博客(同人存放地):衣十三】

写手问卷

试着搞了写手问卷,出处:戳我

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“文笔”很好(不管文笔这个宽泛的词到底指什么)的类型……表现力非常一般,用词和句式也不丰富,etc,etc。对我来说,能把一个故事讲完整就是万幸了!最近偶尔会被问起写作方面的事,觉得非常惶恐,所以先出柜给大家看了!我的水平暂时就是这样的啦。



1.请写下喜欢的颜色

好像只要纯度偏高的颜色我都喜欢?换而言之,没有讨厌的、也没有特别喜欢的颜色。颜色总是与一些更深的意义相关,我很难把它单独提出来考虑。


2. 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
瞳仁


3. 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
脉脉


4. 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/四字短语
郁郁葱葱


5. 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,并写下一段关于这个季节的话

理智地讲,我喜欢干燥的夏天,有雪的冬天。但是夏季落在南方的暴雨也很亲切,可能是童年印象?试了一下:

翻腾的云里流淌着惨白的电光。城市之上本是没有声音的,直到雷鸣击碎了水银,雨点就落下,裹在因粘稠而温热的风里,是冷的,狠的,连成一片的。帐幕要被撕裂、外墙被冲垮,每一个伤口都要蒙受鞭挞,又被洗刷干净。一切都要暴露,每一个裂缝都要被泥土和水雾的气味灌满。大雨过后,就连城市那双水泥铸成的嘴唇也将变得松软而湿润,翕动着;泥水与油污趟过泛白的新皮,被一点一点吐个干净。暴雨冲走旧的担子,日头把它换成新的。


6. 请写一段间接表现“热”的段落
窗外绵绵的蝉鸣被从中截断,心脏用力跳动,蒸腾出水汽:轰隆轰隆,咕嘟咕嘟,粘稠而甜蜜,顺着喉咙一路翻滚向上,是痒的,引出一阵细密的笑。你一定也尝到了甜。当我们分开时,我的心脏被你嘴唇上的松脂黏住——你的眼中浮现出惊奇,第一次看见了我。


7. 如何描述“光影”?

树梢上落了一只黑蝴蝶,周身却被镀了一层明晃晃的白壳。蝴蝶的翅膀轻轻颤着,你的睫毛也轻轻颤着,不紧不慢,细细地,细细地筛着太阳。


8. 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
自从含羞草舔过我的手指,我就想养一只猫。


9. 请以一段对话表现一个人物的性格/一段剧情

等到康斯坦茨走近了,南奈尔才意识到她的头上已经满是灰白。距离她第一个丈夫的死已经过去小半个世纪,她的丧服又已经是崭新的了,并且是当下最流行的款式,毫不羞怯地勒出寡妇纤细的腰线。她的帽子上缠着黑纱,苍白的嘴唇依照礼节而紧绷成一条线,胸前却别了一朵玫瑰:那花红得晃眼,丰满的花瓣微微向内卷曲,随着康斯坦茨的步伐微微翕动着,像极了一双诱人的红唇,柔软丰盈、含情脉脉。


【没时间写了,偷个懒()】

【我是很喜欢《灰烬》里面康斯坦茨穿着新丧服这个小细节的!贫穷的日子过去啦,她现在是一个富裕而受人尊敬的寡妇,早已厌倦了为丈夫悲伤,不再保留那套属于“莫扎特的遗孀”的衣服。(激情逼逼)】


10. 请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/诗句/文章

清净就是不被人注视的那种温馨感觉。人的眼光是沉重的负担,是吸人膏血的吻。


11. 认为自己的文风最像哪首歌的风格?

《不想长大》SHE

就是大家小时候在晋江文学城一定都看过的那种网文风格。


12. 写几句童话吧

“不要怕。”猫背起女孩为它缝制的口袋,尾巴最后一次绕过她的手指:“我一定会把世界上所有的花都带回来,献给你。”

13. 写几件很酷的事情
活着,并且心怀希望
爱、被爱


14. 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梦

梦到自己放学回家听到响动,趴在厨房的门缝里看,发现我爸妈在厨房里吃死人手指头,嘎嘣嘎嘣嚼着,很享受的样子。末了,我爸一边拿扫帚打扫血迹,一边摇头晃脑地说:“唉,可不能让十三发现了。”

最后我还是被发现了,被爸妈追杀,梦里全程酷跑,激情躲猫猫。

中心思想:睡觉前不要重温《狼外婆》。


15. 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电影镜头

《悲惨世界》2012电影版,Valjean’s Soliloquy

这首歌作为冉阿让的转折点,绝对是我在大悲里最喜欢的歌,再加上我又特别喜欢电影里的处理。

冉阿让起先跪在神坛前忏悔,却想起自己过往的经历。唱到“以牙还牙,以眼还眼,这才是我所理解的法则 (Take an eye for an eye, turn your heart into stone. This is all I have known for, this is all I have known)”时,他的声音逐渐变得冷硬,站起来背离神坛,慢慢往外走,到“But he told me I had a soul… How could this be? ”时,他又转回来,一点一点被软化。到他一边唱“还有别的路可走吗?”,一边朝神坛伸出手、跪下去的时候,我已经哭成一滩泥了。与冉阿让不同,我永远左右摇摆。然而每次看这一段,都能感受到无尽的安慰。

原著里是这样写的:

“冉阿让仿佛觉得,神甫的原有是使他回心转意的一种最大的迫击,如果他对恩德还要抵抗,那他就会死硬到底,永不回头;如果他屈服,他就应当放弃这许多年来别人种在他心里、也是他自鸣得意的那种仇恨。那一次是他的胜败关头,那种斗争,那种关系着全盘胜负的激烈斗争,已在他自身的凶恶和那人的慈善间展开了。

在人生的某些时刻,常有一种神秘的微音来惊觉或搅扰我们的心神,他是否也听到过这种微音呢?是否有种声音在他的耳边说他正在经历他生命中最严重的一刻呢?他已没有中立的余地,此后他如果不做最好的人,就会做最恶的人,现在他应当超过主教,否则就会堕落到连苦役犯也不如,如果他情愿为善,就应当做天使,如果他甘心为恶,就一定做恶魔。”



16. 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漫画分镜
……对不起,我真的很不敏感(!!!)


17. 列出自己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几个标题

我很不擅长写标题!!!!

《一生的灰烬》,单纯因为内容切题
《莫扎特来啦!——莫扎特没来》我喜欢这首法扎洗脑歌!而且,他到底来了没?谁知道哩


18. 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侣类型

心底宽厚、嘴上刻薄(……),遇到问题能够沟通,能理解彼此的经历

19. 你将来希望成为怎样的人?

To live and touch another human being


20. 写写自己的生活

普通人的生活!

一团乱麻,还没放弃。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衣十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