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于存放一些写在微博的小片段,免得时间长了就找不到了。
【主博客(同人存放地):衣十三】



Peing:戳我


您好哇,不好意思隔了这么久才看到!


我想,会因为优秀的作品而感到痛苦,大概是创作时不可回避的并发症吧!我身边有创作习惯的朋友基本上都表达过类似的感受。它与创作者自身的能力无关,更多是出自于审美与能力之间的差距:我们对美的鉴赏能力总是要高出实际创作能力。我觉得这是正常的、甚至有益的——因为我们必然会被两者之间的差距推动,不断提高自己的标准。


换个角度来说,能够辨识出“什么是好的作品”其实是提升自身水平的第一步。熬过最初的情感冲击(?)之后,我们就可以尝试着去分析“这部作品到底好在哪里”。毕竟,无法辩明的神秘之美才是最可怖的:我们的心灵会不断地把它夸大,并塑造成一种永远无法跨越的形象。事实上却并非如此。有了初步的分析之后,我们便能够有意识地去练习、模仿。就算在某个领域上永远无法超越某个作者也没关系,可以达到同样效果的方式有很多,我们总还有另一条路可以走。写作的本质是讲故事,扬长避短,效果不会太差的。大多时候,我们远远没有到需要拼天赋的地步。


以及,在与别人较劲之前,首先可以与自己较劲?写作是一个积累的过程,只要动笔去写了,一定就会有相应的进步。听起来真的很鸡汤,但我觉得是真的哦,这点总是让我感到很大的安慰。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任何的灵性,花了很长时间去写很烂很烂的东西,直到现在也常常自卑(看这个问卷就知道了hhhh)。哲学只是选修课啦,非常非常半桶水!都是谷歌的功劳(x


说了这么多,该痛苦的时候还是会痛苦的!创作的时候人最脆弱了,如果察觉到自己情绪不稳,我会避开所有让我觉得丧气的作品,闷头先把手上的东西写完再丧(x


无论如何,有表达欲都是好事,希望您不要放弃它呀!


(很高兴您能喜欢我的同人,亲亲)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0 )

© 衣十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