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于存放一些写在微博的小片段,免得时间长了就找不到了。
【主博客(同人存放地):衣十三】

zqsy的法扎观后感

如果说去看比利时看荷兰扎是为了做一场梦,去看法扎则是为了醒一场梦。

幕布在眼前拉起时,的确像是某种美梦成真:隔着屏幕看了无数次的场景在眼前上演,带着舞台剧独有的活力;每一秒都是崭新的、每个“下一秒”都不可预测。无论是米开来的莫扎特还是flo的萨列里,在某种程度上都是有所改变的:他们熟门熟路地滑进自己的角色里,为剧中的“他们”添上一些新东西,以一种更加契合自己(和观众)的方式。有些东西和官摄不同,有些东西仍然一样。我不可避免的意识到,他们从这部音乐剧开始的地方已经走出很远了——带着《摇滚莫扎特》走出了很远,并且将会永远带着它的一部分——可他们也到了即将与这一切分别的时候。这大概将会是莫扎特最后一次属于米开来、萨列里最后一次属于弗洛航。他们会继续各自的生活,把他们饰演的莫扎特和萨列里留在身后,留在每一场观众那里。我当然还会继续喜欢他们,以另一种方式——演员和他们的角色是不同的,我能给予的爱也不同。这两位演员的角色带我走了一小段我从未想过会走的路,给我了许多热情,还有更多想要永远埋葬的傻(在智障的路上本追星女孩永不言弃)。

谢幕的时候我从台前回头看去,只有灯光、闪光,欢呼、掌声——我终于把这位莫扎特和这位萨列里的故事看到尽头了。对我来说,这是最后一次了。下一次当这个故事再上演(如果它再上演),它就又会是崭新的了,会有另一些可爱的人走上舞台、赋予它更新的意义。

我不敢说我会永远喜欢哪些人,可我大概会永远喜欢《摇滚莫扎特》。

因为这个故事真是太浪漫了。无论是勇气、热情、希望与爱,还是嫉妒、痛苦、懦弱与恨,全都是充沛的,正如世界的季节,一切都在流转、上升、汇合,最终成为一句——

“我们终将知道,各自生命的意义。”

//////////



(哪怕我觉得生命是没有意义的,都不可避免地受到抚慰。剧中的一切都不受命运支配,以行动赋予自己的生命意义。没有人许诺幸福,却仍要追寻、要伸出双臂。再试试,再试试,除了再试试之外没有别的路可走)


两年半份的zqsy,溜了。

也要感谢所有因为法扎而认识的小可爱大可爱超大可爱们——真的受到了许多关照和鼓励,谢谢你们。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衣十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