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于存放一些写在微博的小片段,免得时间长了就找不到了。
【主博客(同人存放地):衣十三】


Peing:戳我

我的话,真的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啦(挠头)小学搬了一次比较远的家,人生地不熟,也没朋友,就天天看垃圾言情小说,看着看着,突然有一天觉得自己也是可以当个大作家的人了(!!),于是拿起小本本就开始进行玛丽苏文学创作…………然后自然而然地就转移到了同人,最后因为欧美剧打入了cyp文学的阵地!()


其实写文并不是那么酷的啦,至少我一般都是蓬头垢面的蹲在电脑前面喃喃自语,有一天我妈半夜出来上厕所,撞到我在黑暗中写文,屏幕的白光照着我的脸…………


呃呃呃呃总之后果不太愉快。


最后,从我自己的经验来说,无论是故事还是散文,只要多写就行,量足了就一定会进步!因为写作的重点并不在于单纯的“记录”,而是构建和联想,一开始会觉得比较干涩也很正常;思维局限性会一直存在,可以找一些喜欢的作品,有意识的去模仿。我在开始写法扎同人之前觉得自己的文风“不够欧美”(……),所以就集中读了几本翻译小说,最后是参考了《悲惨世界》的调调去写《失乐园》………是个笨办法,而且参考得很糟糕,但是的确达到了调整风格的作用。还有故事切入点,句式的分布、段落的排列……都可以从喜欢的作品里偷师!


感谢您的喜欢!啵啵啵!!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衣十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